yss

【all男少】口腹之欲(八)

食魂属于食物语,少主和ooc属于我

大家对原创角色怎么看,是反派,小伊这辈子的烂桃花⊙﹏⊙

这篇比较短,晚上还有一章


以上





安雅市,某地下商城。


黑暗的储物间里弥漫着酸腐的臭气,几百号人不分男女老少被囚禁在不到八十平米的空间里,个个皮包骨头面无人色,麻木的蹲在地上,试图从边边角角找出一点可以果腹的东西。


窸窸窣窣的动静响起,不过几秒又恢复安静。有人麻木的转动眼珠看过去,也没有思考看到了什么。潮湿闷热的环境是加速肉体腐烂的天堂,蛇虫鼠蚁被死亡的气息吸引,希望在这里饱餐,却被饿红眼的人整个吞下。他们没有力气处理,不在意是否有毒,只渴望缓解那让他们抓狂的饥饿。


他们是活着的尸体,是不需要品质的牲畜。


门外有脚步声响起,饿到麻木的人群终于有了反应,或是渴望,或是惧怕。


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人给他们送一些食物,或者带走一些人。没有人知道被带走的人去了哪里,但他们再也没有回来。


门被打开了,进来三个人。为首的那人在这种黑暗闷热的环境里反常的裹着一身黑袍,看不清身形面孔。身后的一男一女,男的有双暗金色的眼睛,块头很大,女的身材娇小,面容普通,只有一头绿发颇为引人注目。两人均是能力者,衣着整洁体面,对黑袍人的态度很是恭敬。


“归先生,这就是我们关押祭品的地方,您看看,绝对是饿的够够的。”


绿发女人殷勤的打开手电照向房间内蹲挤在一起的人群,以便黑袍人看清楚他们皮包骨的状况。被光线扫射过的人连抬手的力量都没有,纷纷垂下脑袋躲避。


黑袍人似是漫不经心的扫了一眼,拿过女人的手电,用光线点了十几个人:“这个,这个……还有这几个,就这些。”


金瞳男人连忙踹开人群,将黑袍人点到的人拎出来。十五个人有男有女,年龄也参差不齐,像是完全随机出来的。


手软脚软的众人被推挤着驱赶出来,被绳子绑着双手穿成一串儿。


坠在最后的是个十几岁的短发小姑娘,黑袍人瞟了一眼,忽然顿住了,愣了两秒忽然大步走过来,掐着女孩的下颚迫使她抬起头。


女孩有一双蓝色眼睛,里面装满了惊恐,身材瘦骨伶仃,像是一只野猫,脸上脏的发黑,只有那么一丁点,显得眼睛格外大。


黑袍人的异常举动引起了另两人的注意,他们对视一眼,都感到莫名其妙。


黑袍人死死盯着女孩的脸,捻起袍边狠狠擦了擦,漏出干黄发红的皮肤。


太瘦了……胖一点会更好……他这样想着,压低声音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小女孩瞪大了眼睛死命挣扎,但她那一点力气连挠痒痒也说不上。


黑袍人嗤笑一声,把女孩丢给绿发女人:“给她洗干净,再领来见我。”

……………………………………

回程的路上,伊鹤找了个休息的空隙与锅包肉交流了一下阿喻的情况和白琊带来的线索,还有自己关于九重天的一些猜想。


锅包肉少见的没有挂上笑容。


“看来少主您之前动用的灵力也引起了一些注意,不管对方是九重天还是所谓的邪神……这次的失窃事件也算是一个试探。”


“之前开启万象阵是我考虑不周,这个异动会让暗处的那些更加注意到您,进而对您产生威胁……”


锅包肉缓缓吐出一口气,低声道:“对不起少主,因为我的失误又让您处于险境……也许我不适合……”


“你太夸大自己的作用了。”伊鹤快速打断他的话,脸色沉静,蓝眸幽深。


锅包肉愣住了。


伊鹤盯着他鎏金色的眼瞳,歪了歪头慢慢道:“首先,盗窃发生在你开启万象阵之前,也就是说如果他们注意到我那也与你无关。”


锅包肉张了张嘴,被伊鹤一把捂住:“听我说完,其次,如果他们真的是为了试探我,就不会走的那么干净,至少会给我留下一些线索。而我在基地里里外外查了那么多回硬是没有一丁点儿发现,基于我智商正常,那么就是他们不打算让我知道他们的存在,至少目前不打算,甚至于花都是阿喻帮我找回来的。”


锅包肉慢慢的眨了眨眼睛,漏出一点少见的柔软笑意。


“最后,我认为万象阵的开启也算是一种威慑,如果是九重天,他们会怀疑我是不是恢复记忆了,进而投鼠忌器;如果是什么邪神,对方也能察觉到我和他们了解到的不一样了,随后的试探会更加小心。末世开始才三年多,邪神的力量也需要积蓄,神也不是那么好当的。”


“所以,综上所说,这次失窃对方的主要目标还是‘渝山茶’本身,最多不过刺探一下我。而且刺探的占比很小,为了将花带回去,他们只派遣了一个十分擅长制造幻境的怪物,明显不想与我发生正面冲突,还切断了我的警报接收器。”


“所以,我可以有些自恋的认为,他们怕我。”伊鹤眯了眯眼眸,神情有些骄傲。“而这次阿喻将花还给我,他们对我的评价也许会更上一层楼。”


这一套理论下来,竟是把锅包肉摘的干干净净。伊鹤并不觉得有什么,事情发生当天他才将这人捡回家,甚至“渝山茶”失窃的时候锅包肉才刚醒,与自己唠嗑。再后来如果不是锅包肉提醒自己,可能浪费两三天才能想到灵力之间的感应,那时候估计花早就到对方手里了。


怎么说都是有功无过。这就叫敌人的计划赶不上我方的变化。


虽说是有些巧合就是了……


一套洗脑包打下来,锅包肉深深的看着伊鹤有点得意的小表情,摘下对方捂住自己嘴巴的手,微笑道:“不管怎么说,因为万象阵的启用,敌人会提高对您的注意是不挣的事实……”他注意到伊鹤的嘴角垮了一点点,感觉那点弧度转嫁到了自己脸上。


“以及,您是不是误会了什么?令我感到沮丧的并非‘开启万象阵会给您带来危险’这件事,我一直明白这件事是具有危险性的,我在意的是我考虑的不够周全,没有做好相应的准备……我认为我不适合做一名军师。”


如果不是三鲜脱骨鱼和太白鸭刚好察觉到那朵花上有少主的气息,那么最终的结果就是伊鹤独自对战那个怪物……


伊鹤有些怔愣的看着锅包肉牵着自己的手半跪,垂下眼睫,温热的额头抵着他的手背幽幽道:“至于‘空桑少主的管家’这个职位,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都不可能放弃。”


锅包肉微微抬头,用他鎏金色的眼睛注视着伊鹤:“对我来说,这是您的命令也改变不了的事。”


“毕竟,在空桑里能治住您的也只有我了。”


伊鹤呐呐的嗯了一声,感觉脸上有点烧。


嘴炮起效果了,但方向好像有点不对。


“那什么,咱该启程了……”他有些慌张的缩回手,匆匆转过身召集队员准备启程,背影看上去竟然有些落荒而逃的味道。


锅包肉悠然起身,抚了抚唇,上面好像还有青年手心温软的触感。


“害羞了啊……”

…………………………………………

傍晚,山城基地,外墙防卫处。


赵盛烦躁的扒拉着自己的头发,额头渗出了冷汗。他从瞭望台窗口漏出一双眼睛,看着大概距离基地五百米之外的不速之客。


金发,看面相年龄不大,带着护目镜,驾驶着一台像是螃蟹的古怪机甲。半天前,那人带着一群形态各异的诡异怪物轰隆隆来到山城基地门前,紧急通报后高层采取了一级防护措施,还嘱咐他有能力的话把人招进来。


能以一己之力被这么大一群怪物追到现在还能活着,这就是本事。然而当时赵盛觉得这事儿可能性不大。


然而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他们见识到了什么叫杀戮盛宴。


模样古怪威力惊人的枪械炮弹,精确到完美的发射时机,密不透风的防护措施,以及那智能到不可思议的机甲……这一切让赵盛怀疑自己所处的时代。


金发青年从尸山血海中杀出来,脚下倒着成片的怪物残肢碎肉,血肉铺满了一地,成为半凝固的流体,只有星星点点的血迹飞溅到衣摆裤脚。他浑身沾染着煞气,就那么定定的站在原地,就那么站了……将近两个小时。


赵盛听从高层命令试图向他喊话,然而并没有得出什么有效的结果。对方不给予任何回应,也没有离开,就那么站在原地没有任何表示。


然而他们却不敢放松一点警惕,对方态度不明,他们只能站在这里陪他耗。


夏日的阳光毒辣,午后更甚。外墙防卫处的几个分点却满是人头。高层在后方进行紧急会议,与其他临近基地取得联络。各个异能小队除了还没回来的,都被派上去了。


赵盛不停的擦汗,眼珠却丝毫不敢偏差的盯着那人,神经也崩的死紧。上一个让他这么憋屈的还是伊鹤。


同时他也猜测着这青年的来头,这超越目前他们所知科技的武器,这莫名其妙的举动……莫不是军方高层派来执行任务的?可山城基地也有军方背景支持,为什么不和他们联络呢?


日头偏西,气温渐渐降了下来,山城基地的各位却半点不敢放松。到了这个时候,一些惧怕阳光的东西也开始活动了……


远处标有山城基地标致的车队慢慢驶近,参与盯人的赵盛等人同时心里一紧,暗道一声糟,今天正是一、三、四三个探索小队回来的日子。


高层几人心里更是一惊,他们也猜想对方有可能是军方高层派来的,目的也许就是那朵有奇异能力的花。


不知道伊鹤成功追回来没有……几人心里犯嘀咕,没办法,伊鹤给出的理由太过离谱,说是什么感应,如果真的找不回来……他们也只能加强基地防卫措施了。


车队慢慢驶近,然后再距离那青年两百米处停了下来。一号车有两人下来,是伊鹤,还有刚加入的姓郭的男人。


他们就那样不戴任何防护,直直的走近那个看起来十分危险的青年。赵盛握紧拳头,底底的骂了一声艹:“姓伊的这是去找死吧!?他知道对方是谁么就这么大摇大摆的过去,脑子里装的是水吗?”


说着口是心非的二队队长慢慢拉起一把水弓箭,瞄准了金发青年的脑袋。


只有这一次机会……他不能保证可以成功,到时候也许会惹怒对方……


赵盛闭了闭眼睛,放下了弓弦,却又马上抬手,拉弓搭箭,目标直指伊鹤。




评论(10)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