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s

【all男少】口腹之欲(七)

食魂属于食物语,少主和ooc属于我

此时蟹蟹还在骑机甲赶来的路上……

看个乐呵 欢迎捉虫

想写小松鼠……

以上





简短的插曲过后,伊鹤明显感觉到白琊真正放松下来。


这货虽然依旧赖在他腿上不肯起身,好歹能把搂着他的手放开,让他可以好好进食。


伊鹤没有把放在他眼睛上的手拿走,就这样一边吃东西一边慢慢说起自己关于九重天的猜测。


他能感受到手底下剑客的眼睫颤动,蹭在手心痒痒的。


说完后,房间内又陷入了沉默,小火堆燃烧发出的轻响和伊鹤细微的进食声成为了唯二的动静。


伊鹤知道他正心绪翻滚,但并没有说什么,毕竟这一切只是他的猜测。


白琊没有沉默太久,提起了另一件事:“小友,我醒来的时候在一个地下基地附近,我在那里停了两天就走了。”


伊鹤在听见“地下基地”这四个字时就停止啃干粮。


“当时……我并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对。”


“后来我才发现,这个世界的黑暗里藏着各种怪物。但是那个基地的人类并不害怕,至少我观察到的是这样,甚至,我感觉他们在故意制造黑暗环境。”


白琊的声音有些干涩:“我……走之前察觉到他们在祭祀,氛围很奇怪,但是我并没有放在心上。”


在乱世,宗教活动算是一种精神力量,白琊也见过不少,但是现在想来愈加不对劲。


“他们的精神状态很不对……很狂热,就像真的见过神迹……”


“但我当时……不知道为什么,看了两眼就走了,就好像……”


“就好像潜意识的抵触……”


他以为自己是对所谓的神产生抵触,毕竟他所在意的人是被那些高高在上的“神”毁掉的。


但现在看来,如果九重天真的覆灭了,又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庇佑着那个古怪的基地,让他们免受黑暗中的危机呢?


山野精怪?它们没有那么大的能力。


人间散仙?怕是也差点火候。


实力超强的能力者?可能性也不大。


或者就是九重天的力量,只是他们蛰伏起来了?但想到祭祀者狂热到扭曲的表情,还有那邪异的祭祀氛围,不像拜神,倒像是祭鬼。


九重天上那些装模作样的神仙不会被这么没格调的排面取悦。


白琊捂住额头,心里发冷,他发现自己记不清祭祀场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明明记得自己围观了……


那种邪异的感觉挥之不去。


伊鹤察觉到掌下白琊皱起的眉心,轻轻按了按,缓声道:“看来真的出现了某种新的力量……”甚至,新的神。


还是那句话,神需要信众,而信众会供养出神。


得知九重天可能覆灭,最次也是元气大伤的结论后,伊鹤就联想到了听过的传闻,一些在和平年代闻所未闻的神秘存在异军突起,虽然因为邪异的崇拜方式被正常人抨击,但也有走投无路者在暗中信奉,而这样的人在末世绝对不会少。


事出必有因,一种权力的兴起必会伴随着一种权力的衰落。


末世的出现会是因为神权的更迭吗?


那他们这些普通人算什么?权力交锋的牺牲品?


那些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冻饿而死的普通人,那些为了守护生命而被怪物吞噬的守卫者,那些苦苦挣扎着、在看不到头的末日里求生的幸存者……


都只是上位者、是神明开战的牺牲品?或者说赌桌上的筹码?


伊鹤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希望只是自己想多了。


白琊同样想通了其中一些关窍,手掌下滑覆上伊鹤盖着自己眼睛的手,抿了抿嘴角道:“我是不是不应该走?”


“我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但是我和三鲜这一路上发现过某些地方有人类进行些血腥的祭祀活动,在此之前我并没有将这些联系起来。”


“我明明察觉到了他们的祭祀有问题,但是我忘记了……”


伊鹤打断他的话:“这并不是你的责任。”


“在那种情况下没有任何人有立场去要求你必须做什么。”


白琊没有回话,只是压着他的手紧了紧。


伊鹤啃完了干粮,随手拿起白琊的酒壶灌了一口,一点儿也不见外。


白琊默默的听着动静,伸手勾了勾,伊鹤把酒壶凑到他嘴边喂了他一口。


最后一口,量不多,白琊咽的很慢。


咽完酒液,他贴着伊鹤一直轻轻盖着他眼睛的手蹭了蹭,声音微哑道:“这可是我最后的存货,小友要怎么赔我?”


伊鹤把酒壶放在一边,伸手揉了揉他的短发:“陪你去那个基地,找机会掀了邪神的老巢如何?”


“……我还要你亲手做的桂花酿。”


“好,有机会给你做。”伊鹤认真的画着大饼。


话音未落,伊鹤背后贴上来一具躯体,软软的,没骨头一样,手也缠上了他的腰。


想也知道是哪位。


“你怎么出来了,赶紧回去躺着!也不怕压了伤口!”腿被压着,身后还趴个人,伊鹤没办法回头看他恢复的怎么样,只能在心中吐槽为什么一个二个都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儿……


阿喻脸埋在他的颈窝里哼哼唧唧说身上的伤都好了,一边慢吞吞的伸着手拽了拽伊鹤左腕上的手环。


摘不下来……但是把对方的手从白琊眼睛上挪开了。


骤然明亮的光让剑客不适的皱起了眉头,眯着眼与趴在伊鹤颈窝的孔雀蓝眼眸对上了。


“……”

“……”


“快起来,让我看看你恢复的怎么样了。”伊鹤一句话让阿喻慢悠悠的移开眼,挑着那根手环轻哼一声:“真是招人烦的管家……”


白琊也直起了身,扒了扒被揉乱的头发:“小友出来的时间也够长了,再过一会儿郭管家怕是要杀上门来。”


伊鹤正转过身检查阿喻的伤势,听到这句话不由自主的抖了一下。分开的时候锅包肉笑眯眯的说给他们一个白天的时间,当时他还没搞懂这话什么意思……现在太阳已经偏西了……总感觉超出时间的话会发生什么不妙的事……


他并没有察觉自己的手在阿喻腰腹上停留了多久。


白发怪盗按住他犹疑的手,眯眼笑道:“哈,光明正大的对我上下其手,你这手法不甚高明啊~”


白琊脸色不善的呛了他一句:“检查身体而已,别自作多情。”


伊鹤对他的骚话充耳不闻,拍开他的手扒拉破开的衣服,粉红色的新肉长成一条狰狞的疤。睡前这里还是一道差点深可见骨刀痕。


食魂的恢复速度真是惊人呢……应该还有“渝山茶”的功劳。


他有些犹豫的想抚上怪盗的心口,在距离寸许的地方停下,他记得应该是藏在这里。


阿喻攥住他的手指,点在了自己心脏的位置,轻笑道:“想要它吗?”


伊鹤迟疑了一下,点了点头,这是他这次的主要目标,他得把花完整带回去。


怪盗脸上笑意更甚:“嗯,好吧~它是你的了~”


这么好说话?不知为何伊鹤心中第一个想法居然是一定有鬼。


太白鸭冷眼看着,想喝口酒才发现倒了个空,不爽的啧了一声:“别玩无聊的文字游戏,时间不早了,你不想小友回去挨训吧?”


“好吧好吧……”阿喻手腕一翻,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朵玉白色的花朵,正是“渝山茶”。它根本没放在怪盗的心脏里。


“你是再找这个吧,它上面有你的气息,我就把它偷回来了。”


他孔雀蓝的眸中满是兴味:“要让怪盗把到手的收藏品吐出来是不可能的,所以小助手打算拿什么来换呢?”


伊鹤……还真没什么东西可以跟他换的……被他偷出来的时候他正在睡觉,醒了就到天上了,连把枪都没拿……几块干粮还被吃了……


他看着对方破了好几道口子的飞鱼服,试探道:“呃,不如……我帮你缝一下衣服?整天飞来飞去还挺冷的……是吧?”


阿喻的笑僵了,脸色隐隐有些扭曲。


“噗……”白琊捂了下嘴巴忍笑道:“没事,小友的注意不错,真的,三鲜你可以考虑一下。”


伊鹤抽了下嘴角,有些脸上发热,虽然他也知道这个报酬很离谱,但是他现在戴在身上的只有一个针线包。


末世嘛,打打杀杀少不了,物资紧缺,只能缝缝补补又三年,这是美德,嗯,美德。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戳到怪盗的肺管子了。


阿喻的脸色变来变去,最后无奈的轻笑一声:“没想到我还能穿上你亲手缝的衣服,好吧我答应,就算是你给我买新衣服啦~”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呃……”


“哚--”


这是某魂太过猖狂的笑被擦过脸庞钉在墙上的鱼骨匕首打断的动静。

…………………………………………

临市郊区粮仓,山城基地一、三、四探索小队。


应付过两轮怪物袭击后,粮仓的存粮已经有一小半装车,众人多多少少都挂了点彩,但幸好没有减员。


晓峰一边清点物资一边不自觉的偷偷瞟那个刚加入基地的郭先生。


郭先生的能力真的好厉害,那把华丽的金色大弓,又张扬又霸气,那箭术,说句百发百中都不为过。这次行动多亏郭先生才能到目前为止灵伤亡。现在在他心里,郭先生绝对是能和鹤哥相提并论的强者!


锅包肉有条不紊的安排一队的工作,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随着天色越来越晚,他脸上温和礼貌的笑容就好像越来越恐怖。


忽然他停下了动作,转头向某个方向看去。晓峰下意识顺着他的目光看,却什么都没有发现。


转过头就发现郭先生示意自己过去。


晓峰有些莫名,但还是听话的过去了:“郭哥,您……有什么指示?”


锅包肉浅笑道:“请你先替我一会儿,我去把你们队长找回来。”


“啊?哦哦……”晓峰糊里糊涂的应了下来,抬头人已经没影了。


“不对啊,队长不是执行秘密任务了吗?郭先生知道他在哪?”

……………………………………

临市郊外树林。


阿喻刚把伊鹤放下来,破空声传来,怪盗条件反射的一躲,一只光矢便擦着他的衣角没入身后的树干,然后渐渐消散。


“哈……烦人的管家又来了,小助手,我们下次再见~”


白影飞略,几下就消失在视野中。锅包肉倒也没有阻拦的意思,似笑非笑的看着刚下滑翔翼的伊鹤。

……


伊鹤有些腿软,应该不是因为不是刚才飞太高了……


“咳,郭管家,早啊。”伊鹤睁眼说瞎话试图蒙混过关。


“看来少主今天玩儿的很开心呢,都分不清今夕何夕了。”锅包肉笑的很温柔,伊鹤后颈的汗毛竖了起来,不敢再打哈哈,快速低头道:“对不起我错了。”


锅包肉笑的更和善了:“少主认为自己错在哪里?”


“我不应该没有戒备心被人偷走,不应该忘记你的提醒耽误了那么长时间,不应该这么晚回来……”伊鹤低着头从上方瞟了他一眼,补上最后一条:“还有……不应该让你担心……”


锅包肉“和善”的笑怔了怔,叹了口气,无奈道:“少主,您真的很会给人添麻烦。”


他上前几步抬起手,伊鹤下意识缩了缩脖子。


“……”

“……”


锅包肉从他头上摘下来一片残叶,应该是刚刚降落时不小心弄上的。


气氛有些尴尬。


“咕……”


好了,现在更尴尬了。


那么一点干粮根本吃不饱。


锅包肉完全没了脾气,叹道:“果然您身边没有人照顾是不行的,先去吃点东西再说吧。”


说着牵起伊鹤的手往树林外走。


然后……


“少主,请向您的管家解释一下我给您的手环去哪里了:)”


“这个……”


伊鹤翻遍全身只找到了白琊给的灵力穗子和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身上的鱼骨匕首。


几公里外飞在高空的怪盗挑着金红双色的手环把玩,哼着不知名的曲调向西南方远去,与先行前往那个诡异基地打探情况的白琊汇合。


…………………………………………

“距离目标所在地还有120km”


“能源所剩量百分之七。”


机械的声音顿了顿:“预测足够赶到少主身边。”


“少主……”冰凉的青铜胸膛中,陌生的感情在悸动。


评论(9)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