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s

【all男少】口腹之欲(十二)

食魂属于食物语,少主和ooc属于我

我果然只能在阴间时段才能安静下来码字(ಥ_ಥ)

抱歉昨天的算是鸽了,我尽量这几天连更


以上








屠苏酒赶到观察室的时候,顶着宁叔脸的阿喻正拿着守卫提供的湿毛巾给名为伊绵的女孩擦拭脸上的血迹。


对上眼神的那一瞬间双方都心照不宣。


阿喻:他知道我是谁了。


屠苏:他知道我知道他是谁了。


屠苏酒摆了摆手,让守卫把观察室的门打开。


守卫有些为难:“屠苏医师……这规定时间还没到……”


屠苏平静的看着他:“你是觉得我这个瘸子现在对付不了他们两个伤患?”说着轮椅背后的草药藤蔓示威似的抖了抖。


守卫:……我哪敢说话……


屠苏也不为难他,淡淡道:“你们也需要一个可以带路的人,不是需要派遣救援吗?让我把他们治好会减少很多麻烦。”


守卫咬咬牙打开了观察室的门,“宁叔”沉默的背上女孩跟着屠苏走了出来。守卫跟了上去,被脾气古怪的老中医制止了:“放心,自保的能力我还是有的,两个小时之后把人还给你们,现在你可以告诉上面准备组织人手去救援了。”


“嘭”的一声,守卫被关在了屠苏酒独立的临时医馆外。


守卫:……


房间内“宁叔”看到了五花大绑躺在金属台上的太白鸭,以及旁边木床上昏迷的白发管家,若有所思。


“把她放下吧。”屠苏酒清理出一个新的实验金属台,示意阿喻把人放上去,对方照做。


屠苏一边把手搭上女孩的手腕,一边问:“这孩子什么来头?”


阿喻颇为嫌弃的戳了戳昏迷的太白鸭,随口回应道:“不知道……好像和小助手有些关系。”


怪盗意味不明的勾起了嘴角:“他叫伊绵,据说在找她的哥哥伊鹤。”


屠苏酒压着女孩脉搏的手指微微动了动,他当然知道伊鹤是谁,他那笨徒儿这辈子的名字。


“真的吗?”


“不确定哦~不过确实长得和小助手很像,不排除这个可能。”


屠苏酒眼瞳微闪,收回了手,去一边的工作台上拿起一个药瓶:“她没受什么伤,但是极端营养不良,惊惧过甚。身上的血是你的吗?”


“不,不全是。”阿喻扯了扯身上破破烂烂沁着血的衣服,这是他为了骗过小女孩从商业街附近搜罗来的,与“宁叔”的衣服差不多。他们前来这里的时候还是遭遇了一些战斗,但还算是有惊无险。


“说说你都知道些什么吧。”


“哦~我知道的可多了,不如屠苏医师先讲?”


屠苏瞥了他一眼,丢给他一瓶药膏:“屋后有水桶,自己清洗一下抹上药,我会让人帮你准备一套衣服。”


“好吧好吧,我先说。”阿喻勾着嘴角接过了药瓶,轻飘飘道:“前面的事我不知道太白跟你说了多少,现在看来他应该跟你讲过一个基地进行邪祭的事……”


“不光如此,他还被寄生了。”屠苏插一句。


此话一出,阿喻默默的离太白远了一些:“……我把小助手送回去以后,就准备跟上白琊,跟到这个市就没了踪迹……所以说他的灵力外泄不是后遗症吗?”


“你跟他相处这么长时间都没发现他不对劲?”


阿喻摸了摸下巴移开视线,在遇到伊鹤前他都没有心情关注身边人的事情……


“……总之我觉得这个‘邪神’的能力不可小觑……鹄管家也是一样的情况吗?”


“他比太白要严重很多,寄生已经深入魂体了。”屠苏眉头深皱:“我现在只能保住他魂体不散。”


“哦……”怪盗摸了摸唇瓣,盯着手中的玻璃药瓶似是对其产生了莫大兴趣。他抛起手中的药瓶,又轻巧接住。


“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这一切都太巧了。”


“你是和鹄管家一起来到这里的吗?”


“不,”屠苏垂着眼睑,在瓶瓶罐罐间忙碌,“我在一个多月前来到这个世界,因为救了一把这个基地的一个小队长,被请到这里。”


“鹄管家是在差不多一周后被出去探索的队伍捡回来的。”


“嗯……不妨假设一下……”阿喻看着鹄羹透着青黑色的面容,“宁叔”忠厚老实的脸上漏出一抹专属于怪盗的冷笑:“如果鹄羹没有被你捡到……他会散魂。”


“如果不是小助手所在基地的神州灵物被盗,他就不会出来追查,也不会遇到我,更不会通过我遇到太白。”


“如果太白没有遇到小助手,他不会回想起这里有一个诡异的基地,不会想着回来查看,不会遇到你,也不会发现自己被寄生……”


“嗯……看上去好像很合理,就好像命运都在帮我们呢~”阿喻对着灯光看了看玻璃瓶里半凝固的膏体,笑容危险。


他看不到屠苏脸上的表情,怪医专注手上的动作,冷声道:“我从来不相信命运会真正的站在谁那里,所有的巧合都有可能是别有目的的安排。”


怪盗嗤笑一声,听不出什么情绪,他看着躺在金属台上与伊鹤有六分像的那张面容,缓声到:“屠苏医师,鹄羹和太白鸭的寄生……是不是需要我的小助手来解决?”


屠苏酒手中的动作停了几秒,又没事儿人一样继续,一边回道:“是个解决办法……但我不会采用。”


“哦~屠苏医师有别的解决方法吗?”三鲜脱骨鱼问的颇有些漫不经心。


“我会找到的,不劳怪盗操心。”


“可我看鹄管家……”


“嗖--”阿喻险之又险的避开了屠苏酒突然暴起的藤蔓,怪医转过身冷冷的盯着对方,声音像萃了冰:“我屠苏酒想保下来的人,还没有医不回来的。我看你也不像活不起的样子,走好不送!”


“噗……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三鲜脱骨鱼突然笑起来,笑的眼泪都快出来了。屠苏的脸色越加阴沉。


“哈……真是太有意思了……屠苏酒,你在害怕什么?”怪盗顶着别人的脸,眸中满是嘲讽:“你在害怕小助手来到这里……害怕那个所谓‘邪神’的东西对他不利……”


“你宁愿用自己的命吊着鹄羹和太白,也不愿意他承担一点可能到来的风险……”


“屠苏酒……在你眼里空桑少主算什么?娇养的玫瑰?易碎的玻璃?只能依靠别人成长的菟丝子?”


“你想要把他护在保险柜里,恨不得他不沾一点儿风雨……拜托~那是空桑少主吗?”


阿喻说到这里眼神有些放空,绷起了嘴角:“他可是当初一个个把我们找回来的食神啊……呵,只有他保护我们的份儿……”


“够了!”屠苏酒的脸色不能说难看,甚至有些扭曲,身后的藤蔓植物躁动着,一把拽开大门,将怪盗逼向门外:“滚出去!”


“哐--”的一声巨响,大门在面前狠狠摔上。怪盗也不恼,哼笑一声道:“屠苏医师,伊绵就拜托你了,过两天她哥哥应该就到!”


刚准备要走,身后的门却奇迹般的打开了,阿喻诧异的转过头,就见屠苏铁青着脸冷冰冰道:“另一个法子就是切断寄生源头。”甩完这句话大门又“嘭”地狠狠关上了……


“呵……这就是小助手挂在嘴上的傲娇吗?……”

………………………………………

“阿嚏--”伊鹤冷不丁打了个喷嚏,吸了吸鼻子有些纳闷儿,这么热的天感冒了?不应该啊……有人在念叨我吗?


“少主,您生病了吗?”温和自然的电子合成音响起,拉回了伊鹤的思绪。


“啊不是,这是突然感觉鼻子有点痒……”


蟹酿橙快速的扫描青年全身,得出没有问题的结论,才放下心来。


现在是上午九点多,距离上次商议修复万象阵已经过去了一天半。


这期间,伊鹤一边和蟹酿橙尝试检修万象阵,一边和山城基地的高层提辞行。


过程很艰难,两边都是。


万象阵年久失修暂且不提,基地这边伊鹤是真磨破了嘴皮子。


虽然伊鹤最近的举动确实有点异常,但这些年他对山城基地的贡献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不提人情,哪怕单单是战力保障这方面,就连赵盛都得承认伊鹤的作用。


然而伊鹤去意已决,在这里待了三年,再加上“渝山茶”,足以偿还方定山的救命之恩,谁也不能说他不是。更何况伊鹤拉了锅包肉这个前外交官做陪,更是给出来了无法辩驳的理由:


“我要,去找我的家人。”


高层恋恋不舍的来回拉扯了几下,最终还是同意了。


除此之外,蟹酿橙主动提出修缮之前他破坏的围墙,还可以帮忙升级基地的防御系统。


对此伊鹤给出的身份解释是:“远方表亲,国家培养的技术宅。”


基地还能怎么着呢,应下呗,不能得了便宜还卖乖吧?


具体事项暂且交给锅包肉去交涉,伊鹤就蹲在房间里和蟹酿橙试着修复万象阵。


失败了三四次伊鹤才渐渐摸到了门路。蟹酿橙已经把自己的能源系统板块更换成太阳能的了,才没有过大负担。


休息的间隙,伊鹤想起之前对方说过的一句话,忽然起了好奇心:“蟹蟹,你之前说过你关闭了情感模块……是为了节省能源吧?那为什么你醒来的时候没有打开呢?那个时候你应该已经恢复过来了吧……”毕竟他拿“渝山茶”充了那么久的能呢,花的光泽都暗淡了些……想到这里伊鹤还有点心虚。


蟹酿橙正在摆弄一堆零件,是从那只叫非命的机关蟹上拆下来的。闻言机关人带着护目镜的眼前闪过一片数据,道:“据数据分析,当时如果打开情感模块,会因为太过强烈的情绪产生一些不好的结果……”对方微微皱眉,接着道:“……直到现在,我想打开这个模块的时候,还是会出现这样的分析结果……也许我的数据分析能力因为强行突破……”蟹酿橙张了张嘴,没有继续说下去,反而看着伊鹤平静道:“少主希望我把情感模块打开吗?”


“……不……我的意思是,蟹蟹觉得合适就可以,随时都行。”伊鹤突然心头一酸,他知道蟹酿橙没说完的话是什么。


因为强行突破《食物语》……因为要出来寻找“空桑少主”……


蟹酿橙收回了目光,十指灵活的组装着大大小小的金属零件,一边说:“我希望……是应该用‘希望’这个词吧?……我希望可以快点打开这个模块,它可以让我感受到不同于机械的温度,让我在少主您身边,有一种……心被填满的感觉。”


“虽然,这也是程序的设计,但是只要在少主您身边……就会不一样。”


“那时候,我会更像一个人类,而不是机器。”


面对着近乎表白的一番话,伊鹤微微有些失神。


记忆中,好像又有什么画面在翻涌……


有人拿着翠羽别在他的发间……

有人轻摇羽扇为他出谋划策……

有人执扇煎茶与他对饮……

有人月下舞剑唱腔婉转……


…………


一幕幕,一憧憧,包裹着他的意识,伴随着一句句真情表露,一种力量从灵魂里蔓延出来……


“嘶……”伊鹤有些痛苦的按住了太阳穴。始终有一些注意力在他身上的蟹蟹马上发现了他的异样,立刻起身到他跟前:“少主!您是感觉不舒服吗?”


说着一边扫描伊鹤的身体,一边准备抱起他送到医务室。然而被对方制止了。


“我没事,蟹蟹,”伊鹤揉了揉额头,“只是……想起来一些事,有些头痛……”


机关人的程序运转,做出了判断:“需要我帮您按摩一下吗?应该可以减缓症状。”


“呃……那就,麻烦蟹蟹了……”伊鹤听到这话,想起对方炮轰城墙的壮举,心情有些微妙。


原来还有居家功能吗……不愧是墨家机关术……





评论(9)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